Sunday 28 February 2010

27/02 风平浪静

上周四早上上班的时候接到电话邀我周末出海钓鱼,因为事发突然我无法立刻答应可是Timothy接下来十几秒的时间内终于说服我铁下心on他。

说起Timothy我也是在上回myf网聚初次见面,当时和他闲聊提及他最近热衷以轻量铁板钓大浪(马来名Talang谐音;俗称:舢板跳),聊得颇为投机。我起先对大浪这种鱼不大感兴趣,但被Timothy所形容的钓法、不可思议的疯狂钓况以及他个人的热情所带动,心里也激动起来聚会结束前我把联络号码写给他承诺有机会必跟他去见识一下。

周六清晨摸黑启程,Timothy还在发烧还执意要继续这趟钓游不愿放我们鸽子,对他的执著我深感敬佩也带点歉意。

天刚破晓我们抵达海边就看到船佬阿龙在检查和给舷外机上油,有飞行员登机前巡查机身很pro的感觉, 让人很安心。海面如镜,Timothy他们都说这是遇到最平静的一次。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一开船快艇很快就来到钓场,我们四人抛出的头竿都中鱼可惜都是脱鱼收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几次有鱼讯都钩不着,接着就钩到一尾水面快车起先还以为是马鲛,结果露水面时是条GT – Giant Todak….哇咔咔咔咔~~~

Photobucket

大浪达人Timothy一出手就有斩获,过后就把船艉的位置让给人坐在一边观摩作战。

Photobucket

青龙突然怪声一喝,就浑身使劲硬顶着拉弯的钓竿进行搏斗,几分钟后就成功拉起一尾正港GT – Giant Trevally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过后他也做在一边纳凉换达人上阵,没多大一会儿又一条大浪被钓上来拍兰西照。

Photobucket

我在船头钓Todak玩得不亦乐乎,Max Rap竟出奇不意的拉起一条小号大浪。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青龙这时也休息够了,一出手就钓获大浪一尾直呼过瘾。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过后水流转急鱼讯也顿时停止,急流翻搅下水也变得混浊,船上的人也一一弃权倒身续昨夜的春梦去了。

我闲着无聊玩storm软胶竟也搭上一尾Todak, 过后还是流急水静大浪了无音讯。

Photobucket

中午两点就结束当天钓游,打道回府。虽然Timothy形容这趟是他遇过最差的钓况,但我觉得这地方是很难得的近海轻型钓具乐园,如果鱼源能保持下来或许有朝一日能成为像云冰钓旗鱼那样火红的体育性钓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