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February 2010

Flashbacks - Bangkok Trip 21~23/08/2009

曼谷突击行动

DAY ONE



八月21至23参加了一趟相当特别的曼谷钓游.

曼谷钓目鲈养殖场真的没什么好提的,但这趟三人组成的团队的行程安排的好像军事行动那样紧凑、极有挑战性。

从21日凌晨在新国的廉价航空机场会合至23日近午夜回到同个机场的55小时里面,我们钓了27小时的鱼,睡眠和自由时间总合不超过12小时,剩余的时间都是在途中渡过。

我的另两位团友也有多次到曼谷作钓的经验,所以这趟他们要尝试新鲜和具挑战性的钓场。他们拟定的计划不单此行的响导说高难度,连我自己暗地里都倍感压力。。。。。。。。

21日一抵达曼谷机场响导John已经在等候了,我们走向停车时互相打招呼和问候,大伙上车就直接前往钓场。除了途中在加油站停下买了一天所需的饮料,我们一小时以内就抵达Boon Ma目鲈养殖场。

刚好遇到养殖场在收成5公斤级的目鲈,John提议我们到较远的池去尝试免受收成活动的影响。他告知这池的鱼体重大概在5至8公斤之间,之前曾经开放给人做钓,不过已有几个月没人来这里钓了。

到了鱼池便开始从行李箱拿出钓具整理好接下来会用到的必须品就各自开钓。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组装好钓具时团友都已经钓上几条6至8公斤的目鲈了,我第一竿用沉性拟饵测水深,抽没两下中鱼但一出线就断掉,想到先前还曾经跟人说过我从来没有被养殖场目鲈打败过, 耳朵和脸颊突然觉得热热的。。。。。。

重绑好再钓就中鱼。此行第一鱼竟是跟拟饵几乎大小相同的非洲鱼。。。。。。。

Photobucket

接下来就是状况连连,损失了几支拟饵。John开玩笑地说如果我今天钓不到鱼他会很过意不去的,我笑着回答他我如果真的一条都钓不上会闭口不哼声,绝不向他抱怨。

最后断定是刚进的钓线有问题就撤下CQ50,换装了火线的老将50B上阵。老将一出手马上就拿下一条目鲈,接下来钓况只能以爆钓来形容,还开玩笑的抱怨说溜鱼的时候比抛投还要多。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团友提醒说这次只是热身钓不要消耗过多体力影响接下来两天的主轴戏,我们就开始放慢步伐每钓一会儿就聚在遮阳伞下喝水聊天。

钓上来的鱼体型都在6至9公斤之间而且拉力很强,是非常适合测试拟饵或钓具的对手。我开始进行自制swimbait的毁灭式测试,看泳饵的构造能否承受酷待。

第一只接受测试的是非洲蓝邦,下沉时中鱼但激烈搏斗时shout!牌子的split ring被拉开跑鱼收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下来成功钓上两条泳饵泳姿无异,可惜下一条鱼扯断子线提前结束非洲蓝邦的测试。

接着就到Nemo黄帝鱼出场,连连被咬除了配置的4倍强钩被拉开几次就没有其它问题,很轻易就连上几条完成测试。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一条六寸的三节黄帝鱼泳饵非常受落,连上几条体型较大的目鲈,其中两条把整个泳饵吞在口中,一条失血过多被送到收成池的装鱼篮里。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满意了测试结果后,就坐下喝饮料聊天间中钓几条直到三点半收工。

离开养殖场John先载我们到一钓具批发商那购买隔天钓多曼要用到的拟饵。团友买了一些当地制造的Buzz Bait和雷蛙,我只买了两支Rapala拟饵。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到了酒店办理了登记手续都过九点了,简单梳洗就一起到酒店附近品尝曼谷唐人街的街头美食。吃饱了,团友Francis去点甜品,端上桌时我一看先是一愣;过后,突然原先对明天的多曼湖钓况的忧虑和心中大石都化解掉了,顿时又胃口大开接过一碗白果糖水开始享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