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February 2010

Flashbacks - Bangkok Trip 21~23/08/2009 Part 2 of 3

多曼乐园

DAY TWO


凌晨3点45分,曼谷唐人街还在酣睡3个卡佬却在酒店外大马路旁等车准备去钓鱼.John准时出现,大家把东西放上车就出发.


今天的目的地是离曼谷两个多小时车程的一座私人湖,目标是多曼.据John介绍说这湖的主人是个多曼狂,约年多前找专人设计并引入大量的多曼打造一个钓鱼天堂.


我的团友玩腻了怪兽湖,所以在早前联系时John介绍第一次开放给外国人作钓的多曼湖就决定一试.


我提醒他们这毕竟不是养殖池,开始引入多曼才一年多可能湖内生态还处于调整期所以钓况可能会很惨淡.幸好,他们都说只是想尝试新玩意不在乎鱼获我也能较放松地享受新的体验.


我们到了靠近多曼湖的加油站停下买饮料和吃早餐,刚好破晓时抵达目的地.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多曼湖的管理人非常重视这次的钓游,还请来了他的两位钓鱼伙伴帮忙讲解湖的环境、地势、钓法以及有效的钓法.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听了他们讲解电动橹的操作后,我和Frank就共乘一船出发.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负责掌舵,第一站我们到船屋对岸边的残株试试.在第二个残株,我的自制spinner bait被躲在旁边水面植物下的多曼咬住,可惜子线被咬断与首条交手的泰国多曼缘悭一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过后我们在湖中各个精心布置的集鱼装置作钓,但这时刮起大风很难把船摆好就唯有到岸边水草堆的上风位置水风沿岸漂做钓.


湖岸水域浅所以水草密布多藻,所以潜型拟饵很难发挥,加上风大起浪一般水面拟饵包括雷蛙都无法发挥,我顿时体会管理人强力推荐他们自行研发的buzz bait并不单纯是为了商业利益,起风时在这湖也只有buzz bait能够独当一面.


我建议Frank用他昨天买的buzz bait尝试,而我就尽量控船让他能有效的覆盖岸边水草堆.我们的努力终于得到回报,一条多曼从水草堆冲出咬上Frank的Buzz bait.


把鱼网住同时我紧绷的情绪才稍为放松,天气和环境的结合创造了对我们非常不利的作钓情況,使得我先前脑里不停想起昨晚的那碗白果糖水...........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拍照放了鱼,我们到湖中的猫尾草堆的背风面作钓,这里也是多藻我没有Buzz bait唯有用8cm的叉Rap尝试能否在一片片没藻的水域钓小鱼.


突然一记猛拉有鱼上钩,看来是不错的家伙,让船随风漂离草堆我慢慢溜鱼.跑了一轮线我估计上钩的是多曼心里有点发毛不敢硬撬怕开钩,Frank最后顺利把我的第一条泰国多曼网住.只咬中尾钩都没开,拟饵一点都没刮伤真是辛运.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风势有越来越强我们转到树多挡风的流水沟钓生鱼,两岸超美的钓点很多但我们一个多小时里面一次鱼讯都没有.正常情况下,就算没有生鱼至少也会有多曼仔但我们连试两条沟都没看见一条,看来引入的多曼数量以及年龄层还没有到达自然平衡.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回到船屋休息吃午饭,喝了杯冰咖啡消暑心情变愉快.管理人撒了一把飼料顿时水面出现许多成群的小鱼在水面抢饵,当中有Rohu、Pacu以及其它像蓝邦的小鱼,看来过些时候这湖的鱼种会更多元化.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下午三点风势没减落的迹象,我跟管理人买了一枚Buzz bait继续奋斗,无奈一直到近五点都没一次鱼讯,过后还下起雨只好回到船屋去.


回到船屋得知他们有好几次鱼讯都是跑鱼断线收场,只钓上两条。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雨停了风也静下来,管理人透露说这是大物出现的时候.我们再次到残株,这时没风能够少用电动橹来控船也可以离标点较远的位置抛投.这时候水面的动静跟早前简直是天渊之别,到处都是鱼上到水面造成的涟漪还看到数窝鱼花.没多久在一处有鱼从水草堆冲出咬饵可惜咬不中,我们决定到了前面的猫尾草堆就回去残株.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离猫尾草堆数米我就转向准备掉头,当船更猫尾草堆平行时我把饵抛过去,Buzz bait落水轻抽就被鱼咬住往草堆拉.


我被突如其来的强劲拉力吓了一跳!死按线筒同时踩电动橹把船驶离草堆,船没前进反被拉向草堆,我跟Frank换位置走到船尾去拗鱼同时叫他把船推钱前,可是还没能做什么船尾已经进到草堆里了.


我还能感觉鱼在另一头角力,拉动线时还可以感觉到与猫尾草磨檫的振动,也开始感觉到按着线筒的拇指在痛了.突然另一头有松缓的现象我赶紧收线就感觉到鱼在移动,心里萌起有可能会赢的喜悦时钓线钓线突然崩断......


天已开始暗下来,我们在残株附近试了一小会遇到两次鱼讯没中钩就决定结束这天的钓游.把船驶回船屋时,我心中累积了一天的郁闷已经消去。虽然此行没能钓上大物,但能够跟这么强劲的对手交手输了也值回票价,也许过多一年当这湖的生态较为成熟时,我会考虑再回来碰碰运气.....


Photobucket

No comments: